地板产品也要“大质量体系”

2013-11-14 09:50:00  西安晚报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在最近短短两个月时间,有近30个批次的地板产品因质量问题被国家或地方质监部门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一些知名的地板品牌。业内资深专家指出,在国内建材市场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采用了不合格的原材料或改变工艺流程,是地板产品出现大范围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

在最近短短两个月时间,有近30个批次的地板产品因质量问题被国家或地方质监部门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一些知名的地板品牌。业内资深专家指出,在国内建材市场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采用了不合格的原材料或改变工艺流程,是地板产品出现大范围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对这一现象,也 有业内人士建议地板企业“算大帐”。据介绍,近几年不乏地板商家建设了以上游原材料为起点,涵盖设计、生产、安装以及售后保养服务在内的“大质量体系”,尽管单就成本而言有所增加,但却换来更多的市场认可。以生活家地板为例,在今年国内地板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其上半年的销量却同比增长24%,正是“大质量体系”创造了市场和效益。

业内人士表示,质量不单纯是一个生产的概念,而是延伸到更广阔的领域,从原材料采购到消费者的使用感受,只要是最终能够影响到消费者体验的因素,都被涵盖在其质量控制体系之中。更有地板商家对于质量概念给出了新的定义—质量是企业提升客户体验满意度的能力和水平。检验质量的最终标准是看创造了多少“好评客户”,也就是能够向其他人推荐生活家产品的“粉丝”。

德国是全球公认的地板产品质量国家,许多国产地板品牌都希望能够傍上“德国”二字,甚至不惜编造德国身份或德国血缘。然而,早在几年前,国内地板就已经销售到了德国市场,目前无论是销售终端还是销售数量都呈现出扩大的趋势。我们仅此希望,国内的地板商都能够壮大自己的“大质量体系”,让消费者用 的放心。

更多行业新闻>>>

折扣背后增项不少 橱柜商家玩起“文字游戏”

"双11"家居业贡献明显 传统企业"触电"步伐加快

暖气跑水 毛坯房施工埋的雷

地暖不暖小问题可自行处理 疏通局部“梗塞”

双十一家居卖场很受伤 家具网购影响大于建材

“双11”家电消费创下新高 企业觅数据商机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