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民营企业家千会召开 东鹏董事长何新明建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5-12-30 17:37: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12月29日上午,佛山市民营企业家大会在佛山广发银行培训大礼堂盛大召开。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市长鲁毅等市委市政府重要领导以及各区委区政府领导、各行业协会、商会的企业家代表1000多人出席此次会议。东鹏控股董事长何新明作为优秀制造业企业家代表在大会上表态发言。

12月29日上午,佛山市民营企业家大会在佛山广发银行培训大礼堂盛大召开。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市长鲁毅等市委市政府重要领导以及各区委区政府领导、各行业协会、商会的企业家代表1000多人出席此次会议。东鹏控股董事长何新明作为制造业企业家代表在大会上表态发言。

佛山民营企业家千会召开

40条干货全面提振民企信心

会上,佛山市长鲁毅首先宣布了佛山正式获批成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标志着佛山企业转型升级进入新阶段,无疑为正深处“寒冬”的制造业带来新的政策“福音”。

佛山市长鲁毅

作为一次大规模的民营企业家大会,会议“干货”十足。市委书记刘悦伦在会上对刚刚新鲜出炉的《关于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促进创业创新的若干措施》(即佛山“40条”)进行了解读。

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

据介绍,这40条措施涉及降低企业成本、帮助民企融资、促进创新、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强化保障等5大领域。这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促进创业创新的40条措施,可谓是给佛山民企献上的一份沉甸甸的新春大礼。

对此,以家居建材为主业的东鹏控股董事长何新明感受深:“这一次佛山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又多又好的政策和措施,支持企业创新、创业,让我们民营企业更有信心。”

何新明:佛山陶瓷业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作为佛山重要经济支柱之一,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成为会议一个重要的课题。东鹏控股作为佛山制造企业的佼佼者,其董事长何新明亦受邀在此次会议上,就“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之道”进行表态发言。

东鹏控股董事长何新明

“今年整个陶瓷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寒冬。”何新明首先分析了目前陶瓷行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随着近两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业调整下行,家居装饰材料的供过于求,产能出现严重过剩,再加上全球经济下滑,多达38个国家对我国陶瓷开展反倾销,使得这两年停窑降产、倒闭跑路的现象在行业中屡见不鲜。数据显示,今年行业销量同比去年下滑20%,近30%生产线停产,仅珠三角地区,今年倒闭的陶瓷厂就多达13家。

他指出,陶瓷产业目前还是一个很分散、不“触电”、不资本化的产业。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互联网成为大趋势的推动下,陶瓷势必会发生重大的变革:全新的产业生态链将应运而生,“陶瓷产业+互联网+资本”的产业生态链呼之欲出,建立行业采购、物流、国内营销O2O,跨境电商四大平台,在互联网、资本两个轮子的驱动下,佛山陶瓷产业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东鹏逆势上扬得益于“四个坚持”

尽管今年行业大环境不容乐观,但长期走在建陶前列的东鹏却能够在逆势中抓住机遇,逆势增长。

据介绍,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东鹏不仅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而且平均销售和利润都呈现两位数的增长,品牌度不断提升,企业处于良好的经营状态。尤其是2015年,东鹏的发展可谓风生水起:先后推出两大原创产品——“之美”系列和3D渗花“原石”系列,成为行业产品创新的典范;在行业里率先进军智能制造领域,成为行业一家中国建陶工业2025的企业;积极进军互联网家装领域,不仅自建O2O平台——“东鹏宅一起”,还先后进驻天猫、入股家装e站、携手靓家居等平台,打通了线上线下双线营销;此外,东鹏还在今年启动代言人战略,签约著名影视明星 为品牌代言人,开启了品牌营销的加速度。

东鹏董事长何新明接受记者采访

“东鹏对未来的经营充满信心。”何新明透露,东鹏企业能够经得起寒冬的考验,实现逆势上扬,得益于四个坚持:坚持企业家精神、坚持创新精神、坚持匠心精神、坚持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

何新明表示,目前阶段,转型升级是传统产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东鹏一直在探索“陶瓷产业+互联网+资本”的佳发展模式,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牟利玉)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