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振霆先生谈孩子健康成长与家居环境的影响

2017-05-05 11:56: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家长在为孩子布置房间时,必须充分考虑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尤其是借助于装修技巧,通过饰物、色彩、及家具摆放等,寻求各种能量的支持,使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未来。望子 、望女成凤是所有父母的心愿。给孩子一片蓝天,让孩子拥有一个舒适的空间,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学习、玩乐。家长在为孩子布置房间时,必须充分考虑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尤其是借助于装修技巧,通过饰物、色彩、及家具摆放等,寻求各种能量的支持,使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如果在格局上再下点功夫,效果肯定会好得很多。下面我就把一些注意事项提供给大家作为参考。

儿童房的方位

堪舆学理论认为,住宅的西北方象征着权威,是一家之主的位置,应该为长辈所居,儿童房若设在此处,会使孩子早熟,不好管教,失去孩子固有的纯真,不利于学习与成长。房屋的东方为震位,主家中长子的位置。东南方为巽位,是家中长女的位置。现代家庭一般只有一个孩子,所以这两个方位是,早晨也能接纳阳光的能量,是最理想的儿童房。其次,根据孩子的出生年月日时查出五行喜忌,文昌星方位(上期详细讲过),再视具体情况安排儿童房,也是比较稳妥的方法。环境学只是辅助,是一种气场能量的使用,最重要的,还是我们有学习的心,求取知识是我们生存的营养,如果自己不认真学习,就算书桌放在文昌星位,也于事无补。在家居环境中,如能够将查好的文昌位生旺,可以使孩子变得更聪明,更充满智慧。

儿童房的布置

从环境学角度来讲,儿童房的颜色是结合宝宝的命理喜忌来确定。比方说冬天生人,五行喜木,喜火,就以绿色系或红色摆放物为佳。儿童床要避开横梁压顶,横梁为一个有形的物体,会形成不好的气流,在这个横梁下孩子易做噩梦,也不可有空调或抽风机在转动,否则会影响其睡眠质量及身心健康。

书桌不易对门,书桌为静,忌动的气场来干扰。面对房门会对门外的声音和走动而分神,读书学习难以集中精力,守在气口处也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故很容易发生感冒及呼吸道系统疾病。书桌上的台灯要根据山高水低的格局摆放,左手青龙位宜高宜动,右手白虎位宜低宜静,这样的摆放有利于孩子的学习效率。山环水抱,聚凤藏气。孩子座椅背后有靠墙,气场才稳定,才有安全感,主得贵人眷顾,老师关怀,有利于学习。

儿童房的讲究

儿童房在摆放孩子的睡床时,除了成人的睡床忌讳之外,还有一些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床头的朝向与孩子的成长有密切的关系,当然这要根据生辰八字来查朝向方位。床头摆放小饰物,尽量不要摆放男孩人物造型,玩偶在形状上有犯小人之嫌,对大人的人际关系有不利影响,所以不要摆放。

儿童房不易形状怪异,凹凸或缺角,长期居住这样的房子会使孩子性格偏激,脾气容易浮躁。儿童房的窗户不要采用落地窗,否则会使孩子产生恐惧心理。儿童房的窗户能安装窗帘,在孩子睡觉后能利用窗帘挡住声煞和光煞。但白天应将窗帘拉开,让明媚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进入房内,给孩子补充有利的气场。

曹振霆先生,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委员,中华周易协会常务理事,学术会委员。曹先生受邀长期为各大网站,报刊,手机客户端等著名媒体撰写传统民俗文化、环境堪舆学、姓名学等文章,同时是天津电视台家居栏目特邀嘉宾。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