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巢尚会》沙龙洛阳站第13期:设计的感知

2018-09-21 16:44: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事物认知体验方式和途径不断拓展,室内设计中的“感知”已不仅仅停留于传统。那么,在设计师的眼中,哪些感知是被偏爱的?设计师与客户对于“感知”的认知是否相同?又如何求同存异呢?9月6日,由巢尚会主办,明禾吉利-欧洲精品瓷砖洛阳店承办的《非常巢尚会》第13期在洛阳举行。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事物认知体验方式和途径不断拓展,室内设计中的“感知”已不仅仅停留于传统。那么,在设计师的眼中,哪些感知是被偏爱的?设计师与客户对于“感知”的认知是否相同?又如何求同存异呢?

 

9月6日,由巢尚会主办,明禾吉利-欧洲精品瓷砖洛阳店承办的《非常巢尚会》第13期在洛阳举行。

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洛阳室内设计界的精英:洛阳川木力克建筑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主创赵颖,香港谷一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宜伟,洛阳大象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创始人孙亚滨,洛阳观邸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莉娜,洛阳经纬空间设计总监田刚卫五位资深设计莅临现场,共同探讨“设计的感知”这一话题。

将90%的创作空间留给客户

 

赵颖

洛阳川木力克建筑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赵颖认为,在做设计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感知来源你的经历和经验,只有参与和接触,才有感知感觉。赵颖提出一个较为新颖的观点,他认为,真正设计领域分三类,一种具有艺术性,第二类称为作品,第三类是“残品”。

在他看来,私宅90%以上很难把它做成一个艺术品的高度。从艺术的角度,它是一个“残品”。在私宅设计中,赵颖习惯前期将90%的空间留给客户,倾听他的表述来判断他的生活方式,以及对于设计的喜好。

每一个作品都要有“温度”

 

田刚卫

洛阳经纬空间设计总监田刚卫说,他对于设计的理解就是要感受生活,所有的设计都是从生活中提炼做进一步的升华。多年来,他一直追求让自己的每一个作品有温度,无论是客户还是设计师本人,都能感受到作品具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能给对方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带来舒适的心情。

在此,他分享了一位记忆深刻的台湾老师:设计师从生活中的各方各面,要认真地去感知任何一个东西,做任何事情都不难,难的是一个认真和细心的态度,做出来的作品一定要有温度。

每个设计师是一个生活的体验家

 

王莉娜

王莉娜认为,每个设计师是一个生活的体验家,对于生活的各种感受感知都能够反馈到作品当中。设计更多是用心感知,好的作品是用心设计。它没有太多的固定性,只要用心来做,站在客户的立场考虑,与跟客户的沟通达到信任的状态,这样是最完美的。

作为本次活动的女嘉宾,王莉娜认为,女性设计师在这行能坚持下来确实很不容易,要涉及平衡生活、家庭等各个方面,女性的付出也会更大。

室内设计师一种创造美的艺术

 

孙亚滨

洛阳大象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孙亚滨认为,设计灵感来源于生活,任何设计脱离不了人,脱离不了生活。无论是公共项目还是住宅项目,都是在评估人们的生活细节和生活方式的基础上进行的一系列设计。

在他看来,设计师在收取客户的费用时,更应该把好的服务、好的设计带给客户。室内设计作为一种创造美的艺术,不仅要把空间做好,更多是将一些正确的、美的观念带给客户,这是设计师的职业责任。

秉承“心、善、行”

 

刘宜伟

在设计领域多年,香港谷一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宜伟一直秉承“心、善、行”三个字为工作的核心。简单解释为,拥有着一颗善心,从客户角度出发,用心去做好每一个案例,并将后期的工作做好。

刘宜伟认为,想做出好的作品,设计师要与客户深入沟通,知道对方想要什么,了解他的生活方式、个人喜好、他的个人职业、家庭成员的习惯等。在了解客户的同时,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把真正的舒适度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这一点非常重要。

 

现场合影

以视觉为中心的感官体验在设计中普遍存在,活动现场,五位资深设计师们对于设计的感知与感悟、对于设计的认知等话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