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照搬别人家的,可生活习惯呢?

2018-10-10 09:44:00  衡水乐豪斯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我们设计的不是房子,而是居住者的生活。 前段时间,我们分享了一套案例,然后在装修期间有人把我们的设计图发到业主群去了,然后...这段时间就有人想要模仿李姐家的装修,还有人偷偷到他们家户型改造后的现场去量尺寸,然后这一幕碰巧被李姐遇上了,还说要弄一模一样的!!!

我们设计的不是房子,

而是居住者的生活。

1前段时间,我们分享了一套案例,然后在装修期间有人把我们的设计图发到业主群去了,然后...这段时间就有人想要模仿李姐家的装修,还有人偷偷到他们家户型改造后的现场去量尺寸,然后这一幕碰巧被李姐遇上了,还说要弄一模一样的!!!

2前段时间,有位粉丝给我留言,她问“房子大小不一样,设计起来有哪些差别”,提出这个问题我觉得你确实对设计还不是很懂;

3此外,在我们分享一些精美案例之后,经常也有人在评论区说要照着装修的,如果是说模仿人家的风格还说得过去,如果说模仿空间格局的话,那么真的可能会要装修完就后悔的

作为一位家装从业者,今天就给各位普及一下为什么同样或不同的户型,设计起来有什么不同?

个人喜好不同,风格不同

(Different personal preferences, different styles.)

每个人的兴趣、爱好、审美、生活习惯等都不一样,所以在风格、颜色搭配等方面的定义就不一样了;

居住需求不同,布局不同

(Different living needs, different layout)

根据居住者从家庭成员到每个人的居住需求,在于功能方面的需求都不同,所以在布局房屋的时候,有些人可能需要书房、需要茶室、需要衣帽间、需要浴缸...等各种各样的功能。基本功能的需求不同,设计起来也不同;

装修预算不同,用材不同

(Different decoration budget, different materials)

看起来一样的装修,可以通过不同的材料、工艺做出来,而做出来的造价与质量也是截然不同;

户型利用不同,格局不同

(Different household patterns and patterns)

同样的家庭,遇到不同的户型空间,在空间利用方面的设计就有所不同了;

面积大小不同,大有不同

(Different size, different size.)

举个例子,同样是三代同堂,住50平跟住150平的房子,无论是设计还是居住体验,那都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与设计。

就算同样的户型,每家每户的装修风格与功能都不一样;所以我们在设计前都会与客户沟通好,这样设计的时候我们的设计师就可以有的放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