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暖万里行第20站挺进贵州

2013-03-29 18:11:00  互联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当南方采暖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当PM2.5糟糕到爆表,当水污染新闻充斥耳目,中国人对自身生存环境的担忧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在经历生存空间的“启蒙运动”后,中国地暖和舒适家居行业必须行动起来,尚存诸多变数的中国房地产业也必须行动起来,适应市场趋势,为客户打造健康舒适家,释放地产业新卖点。

3月29日,由住建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联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贵阳市房地产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由暖立方传媒、中国地暖网(www.dnw.com.cn) 联合尚格展览、贵州伊思特新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由上海柯耐弗电气、舒倍特模块地暖、瑞好地暖管、安莱特电地暖、瑞帝安壁挂炉和贵州天宇鸿暖通工程 有限公司、贵州家家暖供热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支持的“中国地暖万里行第20站-2013贵州采暖事业发展论坛暨舒适家居技术和应用案例推广会”在贵阳国际会 展隆重举办。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技术与产品处处长刘敬疆、中国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浩分别致辞。刘敬疆处长肯定了地暖作为绿色节能产 品的应用价值,刘浩副主任则介绍了国内地暖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在贵州等南方地区的发展前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供热质量监督检验主任宋波对贵州发展采暖 事业提出了建议。中国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伟则就贵州发展燃气独立供暖的可行性和注意问题做了分享。

针对南方百姓关注度较高的采暖和PM2.5等问题,本次论坛特邀贵州房地产开发商和当地装饰公司代表参会,听取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借助地暖和舒适家居打造 新卖点。论坛上,中国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组成员、贵州伊思特新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国选就节能减排时代智能电地暖在贵州的推广应用价值做了分 析。伊思特认为,贵州水电资源丰富,用电成本在较低,在贵州推动电地暖应用有利于践行节能减排、降低PM2.5。中国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成员、上海柯 耐弗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剑宾则围绕采暖和舒适家居系统的控制问题作了分享。柯耐弗认为,节能在于可控,舒适在于智能。柯耐弗在地暖分集水器、温控和楼宇 自控设备、绿色建筑等方面的技术积淀,将帮助贵州房地产业和甲方降低能耗,提高建筑的舒适度和智能化。美国百朗新风中国区市场经理徐建平为本次论坛带 来了美国先进的新风除尘技术。美国百朗新风认为,欧美发达国家新风除尘技术应用已经普遍,鉴于当前中国空气污染得到社会重视,新风除尘产品有望获得大 的用武之地。徐建平经理除了介绍新风除尘原理外,还分享了如何分辨真假新风产品、新风系统的设计选型等问题,并就房地产开发商如何通过新风技术打造会呼吸 的房子,塑造新卖点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中国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组成员、上海惠顿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惠平则就地暖控制系统做了分享。颜惠平现场演示了 研发的地暖控产品——通过苹果手机可以远程控制家中的地暖、影音、灯光等系统。颜惠平表示,配套地暖控产品,南方采暖费用(按100平米计算)有望降 低至每月六七百元。

在互动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就电地暖系统在贵州地区的设计、选型和施工注意事项,如何将地暖系统能耗降到,燃气独立供暖系统的节能性设计和选型,南方 地暖施工要注意什么,开发商和装潢行业如何借助采暖、舒适家居打造新卖点,PM2.5给贵州采暖行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等话题展开探讨。论坛最后由暖立 方传媒为贵州地区地暖施工单位和舒适家居系统集成商提供了免费的网络营销培训。

论坛最后在伊思特之夜联谊晚宴中落下帷幕。据悉,中国地暖万里行暨舒适家居巡回推广自2011年在北京启动以来,已经在20个城市成功举办,旨在规 范地暖舒适家居行业发展,推动房地产业升级,向超过5000家开发商、设计院、经销商带去了先进的舒适家居理念和技术。自本次贵阳站后,活动还将陆续走进 重庆、长沙、青岛、西宁等城市。

链接:

近八成贵阳民众期望冬季供暖

根据贵阳晚报进行的调查显示,79%的贵阳市民希望贵阳冬季集中供暖,另有9%的民众担心供暖费用高而不希望采暖,真正反对供暖的人只有4%。据了解,目 前贵阳多数市民采用铁炉子、电炉、空调、地暖等方式取暖,每种方式采暖费不同。其中,电炉取暖每月电费500元,但舒适度有限。采用电地暖每月电费 1500元,费用虽高,但也舒适。因此,出于舒适和自身费用考虑,贵阳近八成民众希望像北方那样北方供暖。

冬季采暖需求推动当地开发商打造温暖楼盘

之前贵阳绝大多数楼盘都未将供暖问题考虑在配套条件之中,但随着当前民众采暖呼声高涨,取暖是否纳入楼盘配套已开始受到越来越多开发商和购房者关注。据媒 体随机调查78位购房者显示,有49位表示倾向购买有采暖配图的楼盘,超过60%。当地购房者表示,与其买房后装修时再增加安装供暖设施,不如由开发商统 一配套安置,这不仅让购房者更省心,而且统一安装在成本和后期运营使用上都有较大。

目前,贵阳典型的由开发商统一安装采暖设施的“温暖”楼盘有:中天会展城九号、黔灵半山、金阳新世纪、中渝城和国电金海域等。其中,黔灵半山共有600多户房屋安装了采暖设施。该楼盘负责人介绍,黔灵半山采用燃气壁挂炉分户供暖系统,业主可以自由调节使用时间和温度。

采暖成贵阳开发商稳增长的新卖点

在成都等一些南方城市配备了采暖设施的楼盘几乎是楼盘的代名词,但贵阳却不同,因为“温暖”并不只出现在贵阳的楼盘中。中渝城和国电金海域则没有在与非之间用是否装采暖设备进行区别,整个楼盘全部统一安排。

据了解,在中渝城,无论是高层、洋房还是别墅都统一安装了采暖系统。国电金海域的1000多户住宅,无论户型大小全部安装取暖锅炉,楼盘销售均价在 5000元/平方米左右,是几个“温暖楼盘”中价格的,这也让该楼盘受楼市整体低迷影响不大,销售业绩较为稳定。从当前贵阳几个典型的“温暖楼盘”销 售现状不难看出,贵阳房开商对室内采暖进行尝试已经取得初步成功,采暖不仅可以解决市民温暖问题,还将给开发商自身带来新的卖点和增长点。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